close

因為會臭!因為我們會養死!
因為我養你已經很辛苦;
養兩隻小鳥,一隻快變成獨眼龍,一隻顯然有躁鬱症;
另外那八隻小魚,我則不確定牠們能活多久;
我們不適合再養動物,我更不想當動物園園長!

小葶某日回家,秉告奶奶和姑姑大人,說她已經取得爺爺同意,以一百元購買烏龜一隻,我一聽大驚,六樓已經養有小鳥兩隻、小魚八隻,還要來一隻烏龜,如果再加上我與小葶兩人,豈不湊成「13」?不祥也乎(其實13對我來說是幸運數字)。加上上次養育兩隻小鱉時經驗不甚美好:買的飼料牠們永遠撇開頭不吃、整理好的環境老是在一天內隨即發臭,後來兩鱉接連死去,我不會背大悲咒,但的確在心中默唸了善哉善哉阿彌陀佛天主保佑之類的話語,如今小人又要養育烏龜,豈不殘害生靈?

於是我使出完全不像一個長輩的絕招:胡言亂語,開始對小葶說起來教來。

你知道嗎?(乾咳為自己壯膽)所謂的巴西小烏龜,到最後都被證實是可以長大的大烏龜,以前有個知名的卡通叫作「忍者龜」,據說就是取材自大家任意丟棄小烏龜後,烏龜卻在下水道中繁殖長大,終至忍者龜,萬一哪一天,我進你房間時,發現你的頭被大烏龜被咬掉了,那可怎麼辦才好。(讀者們,請特別注意,我為了嚇小孩,已經使出下三濫的手段,切勿學習)

小葶一聽,眼睛瞪大了起來:「真的會咬掉頭?」(重點不是咬掉頭,是不‧可‧以‧養‧烏‧龜。)我一時心虛,便說:「咬掉頭是騙你的,但烏龜會長大是真的。」

繼我騙小葶說神奇寶貝中有個「地底獸」後,我又再度成功地欺騙了這個九歲小孩,但說謊的大人總是心虛,而被騙的小孩總是大聲:「不會咬掉頭那我為什麼不能養?」

很簡單,因為會臭!因為我們會養死!因為我養你已經很辛苦;養兩隻小鳥,一隻快變成獨眼龍,一隻顯然有躁鬱症;另外那八隻小魚,我則不確定牠們能活多久;我們不適合再養動物,我更不想當動物園園長!

就這樣,我們成功逼退了烏龜入門。

第二天,小葶順利拿回一百元,且未帶烏龜回家,母親與朋友通電話時順口提起孫女突發奇想養烏龜之事,母親朋友突然說:「我家就有一隻烏龜,是我兒子小四時帶回來的。」小四!那正是小葶目前的年紀,「養了十幾年,從小烏龜養成像臉盆一樣大!」我瞄了小葶一眼,臉盆!!你再說要養小烏龜吧!「難怪大家說『王八烏龜王八烏龜』,」母親友人氣憤地說,「我養了牠十幾年,這龜還會咬我!」

臉盆烏龜的事蹟還不止於此,母親友人與老公去大陸旅遊十天間,烏龜竟然從二樓摔到一樓,結果摔成重傷,還被送到獸醫院掛急診,且來回花了一萬多元住院醫治,母親友人一怒之下要將烏龜放生,她女兒馬上哭天喊地:「你沒有愛心!」這媽媽便冷冷地說:「那好,反正你要結婚了,這隻烏龜當你的嫁妝吧!」女兒馬上龜縮起來(從沒感覺「龜縮」一詞如此貼切),因此那隻烏龜老爺,目前還在母親友人家當安樂公,他們比較擔心的是,會不會烏龜比人還長壽?於是她問了母親:

「既然要養烏龜,要不要養我家的烏龜?」母親登時傻眼,哪有人跟人說完某處鬧鬼,還問人家要不要去住的道理?於是便草草結束對話,免得臉盆龜公被胡亂塞到我家。

就這樣,我們成功抵制了小葶的消費慾望,但這天下課時,小葶不慎遺失爺爺才買給她的電話卡,內有儲值兩百元,結果拿回買烏龜的一百元,又掉了電話卡的兩百元,小葶,你敗家來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