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特別記得住人的臉孔
我特別擅長忘記他人長相
她特別喜好手工藝
我做起手工藝就像兩手長了十根拇指
她特別會忘東忘西
我即使忘東忘西卻還記得南北

我沒有任何血緣上的姊妹,雖說一路走來也被叫姐啊妹啊叫到現在,但要說真正像手足一樣擁有許多相似點的幾乎沒有,偏偏十幾年前,就在一個莫名其妙的下午,我認識了跟我一丁點親戚關係也沒有,卻恰似手足的某個人。

「你們兩個實在太像了!」
我看看她,又看看自己,照理說外型是八竿子打不著,星座也離很遠,學校毫無重複,又差了兩歲,但這個高中因編校刊而留級一年,又唸完五年大學後,跟我同年畢業的傢伙,就在我們同時步入冷酷社會那一年,成為我生命中無可取代的姊妹。

「到底哪裡像?」
同時認識我跟她的人都說:感覺很像;雖然我們擁有共同的愛好,奇妙地對美好與討厭的事物有著相同感受,母親都善於烹調與愛好整潔,女兒也同樣無能或疏懶,但我們哪裡相同?她特別記得住人的臉孔,我特別擅長忘記他人長相,她特別喜好手工藝,我做起手工藝就像兩手長了十根拇指,她特別會忘東忘西,我即使忘東忘西卻還記得南北,我們巧妙地配合著,一個路癡一個當電子地圖,一個挖掘一個發揚光大,但到底哪裡相同呢?

「就是這裡像」
某年某個神秘時序裡,我們的好朋友來襲時間突然巧妙吻合了,聽說聞到相同氣味的同事同學或共處一室的姊妹才會發生這狀況,我們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中,週期卻不約而同地吻合迄今,不需要什麼好朋友提醒隊為你奉上貼心的服務,那個神秘的時刻裡,我跟她會同時進行某種儀式,就像是在台北與台中間默默牽著的一條線,喔,你也來了嗎?

「還有這裡像」

至今仍使用單色螢幕、無照相功能、不能播放圖片影片手機的,還有誰呢?(如果有,請留言)至少,我們姊妹倆,還用著這樣款式的手機,她的同事問她:「不會有同儕壓力嗎?」我和她的答案都是:「是嗎?為什麼會有?」同儕壓力不是青少年才有的東西嗎?而且手機這東西再好也只是個電話機,只要打得出去又接得到電話就好(難怪我們無法促進手機相關工業起飛啊),到底同儕壓力是個啥?

「或許這裡也像」
我該死地遺失信用卡那週,我神秘的姊妹也在機場遺失了自己的護照,並且勞師動眾讓航空公司跟著她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在機場展開地毯式搜查,並在登機前半小時及時尋獲,而明明拿著發票、信用卡簽單與信用卡的我,卻沒拿好信用卡,還讓那張陪伴我兩年的認同卡被無情的步伐在上頭拖過來磨過去,等我拿回卡片時,已是滿目瘡痍,丟東西也能有心電感應嗎?

「太像了!」
雖然我們從未同時尬意上某個男人,但我懷疑,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照我們的相處模式,可能會讓來讓去,讓到男人生氣為止,然後兩人又再度變成單身老姑婆吧!這件事到底會不會發生?我覺得可能性不大,雖然我們都愛吃豆乾,都曾喜愛奈良美智與村上春樹,至今都喜歡宮崎駿,跟在美女旁邊時也都很像婢女,都熱愛搞笑,見色忘友或許是有,見色忘手足是絕對不可以的罪惡,這篇寫得好爛,但我相信我的姊妹九月一定會說:「塌客,你真是個陽光美少女,連這種更新都想得出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