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一隻狗,一定會很乖很乖
妳一叫我就趕快跑過來
不會像小妹一樣亂跑


養了狗之後,就發現狗和小孩一樣麻煩,考慮旅行和外宿時,都得先解決小妹的問題。也因此,只要是容許動物出沒的地方,我都會盡量帶狗兒同行,免得牽腸掛肚。到台中拜訪塌客,自然樂得帶小妹獻寶一番,沒想到也十分受到小葶歡迎,她熱烈響應愛狗運動,從在車上和小妹相逢的那一刻起,就充份表現了兒童性格裡最高貴純真的愛動物情操。

首先,她謹慎的問我是不是可以給小妹吃糖,因為她很想表現她的友善。慷慨的分享了糖果之後,她顯然覺得她和小妹建立了深厚的同志情感。她摸她,到了Edia咖啡館(一家在綠園道旁的漂亮咖啡館,事前我打過電話得到老闆恩准可以攜狗進入),不安的小妹四處走動,嬌小的小葶抱起她,很認真的宣稱,「我要一直抱著她,直到我們要說再見。」小妹被一個陌生小孩抱著不敢動,小妹對小葶來說顯然還是太大,小葶用雙手捧著,小妹的長毛淹沒了小葶的小手。

「我想我可以跟她坐在一起。」小葶很快改口,把小妹跟她放在同一張椅子上,不熟悉動物的小葶沒辦法和狗兒一起穩妥的坐好,小妹一直動來動去。雖然還是留下了這張十分可愛的人狗相見歡,可是小葶開始抱怨小妹不乖,「一直不肯好好的坐在椅子上。」還向我投拆,「如果我是一隻狗,一定會很乖很乖,妳一叫我就趕快跑過來,不會像小妹一樣亂跑。」說時眼睛直視著我,還用小手拉著我,很嚴肅的希望我相信她當狗的誠意。

我很想笑出來,我向來不是對小孩子很有耐性的人,大概只能偽裝半個小時左右的「親切好阿姨」,再來就會很想翻臉,很希望某個大人趕快把在場的所有吵鬧孩童殲滅。可是小葶那天的表現實在太可愛了,她很負責的追著小妹跑,一邊即時轉播狗兒四處大便尿尿的惡行,順便適時重申她如果當狗會是多麼乖巧伶俐的好狗。已經近乎說服了。我真想同意她。

嘿,小葶,下次再帶小妹跟妳玩兒,我深深相信妳有作為好寵物的深厚潛力哦。

(文/、圖/糊塗塌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