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從三十歲起,一接到筒筒總編電話:
「打狗弟兄們,你們的稿子應該用爬也爬到台中了,怎麼還沒來?」
只會立即從椅子上躍起
大聲說:「報告長官,馬上來」的打狗男兒
…………

王御風

筒筒總編有一天在網路告知我要回顧這五年,做為對其部落格久未更新的慶賀(好奇怪的慶祝方式啊),身為從三十歲起,一接到筒筒總編電話:「打狗弟兄們,你們的稿子應該用爬也爬到台中了,怎麼還沒來?」只會立即從椅子上躍起,大聲說:「報告長官,馬上來」的打狗男兒,以過了十多年(啊,好像要二十年了)依然「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方式回答「報告長官,馬上來」。但也一如十多年前,拖、拖、拖……拖到現在。

15-12▶羊蹄甲是非常好的行道樹,因為它長期配合人類修剪枝葉,以致於我快要忘記羊蹄甲真正的姿態到底是什麼,不過無論怎麼變,羊蹄甲總是我們忠實的好朋友,粉紅色的羊蹄甲每年三四月就怒放,桃紅色的羊蹄甲每年要開兩次,只要開花絕對不小氣,花期又長,於是乎我們可以一直享受它們蝴蝶一般美麗的風貌,它的葉形也甚美,張開就像一團團的心,不開花也歡喜可愛。

之所以拖,是因為不知該怎麼寫,2009到2014?是寫我自己嗎?這可好多可以寫,因為我剛好在這五年由高級流浪教師晉升為領月薪的專案打工教師,然後成為人人稱羨的公務人員,教一些自己都沒聽過的課程(比如說生物科技倫理與社會,嗯,我的生物只有學到高一,現在還可以教大三,真是可以拍成勵志故事),還曾經進入沒聽過的科系(水產食品科學系,本人從大學到博士班都是念歷史系,我的朋友對於認識水食系老師感到很開心,因為一進熱炒海產店,他們就拿出我的教師證,警告老闆不要拿不新鮮的魚蝦給我們,因為水食系老師看得出來)。或是在這五年當中,台北家也搬到了大稻埕,然後女兒跑去萬華念小學,每天混的都是西門町,跟觀光客一起在峰大喝咖啡,突然覺得自己好老台北……

但感覺這是為了祝賀筒筒部落格久未更新的文章,寫自己不太好,偷看一下先交卷的文章,好像都寫大家跟筒筒的認識過程、近來的交情等等。我仔細回想,這五年跟前十五年都一樣,就是拖稿、催稿、再拖稿……唯一改變的就是時光飛逝,人已不再年輕,當年大家都說我人如其名,像是「玉樹臨風」,但實際上我名字的「御」並不是這個「玉」,每次為了解釋這個「御」都得大費唇舌,最後當小七的「御飯糰」出現後,我就很開心的告訴別人是御飯糰的「御」,從此後身材朝飯糰看齊(名字真的很重要),前幾天我告訴筒筒現在我的肚子像圓仔時,立刻被筒筒吐槽,說圓仔肚子太小,我應該像是它老爸,於是乎,我就被賜名成「王團團」。

好了,新年新希望,除了預祝筒筒部落格在這一波賀喜文結束後,持續不更新。也希望下一個五年回顧時,我可以回到「玉樹臨風」,不要再變成「王團團」的進化版,再進化,我也不知該叫什麼了……

塌客說法>>>
御風是我以前在報社的同事,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是他來報社面試,那時還很年輕苗條的王記者,果然被主管稱讚「人如其名,玉樹臨風。」其實王老師相當逗趣,跟交上來正經八百的報導或後來寫的書全然不同,本人的言談魅力約有其文字五倍有餘,雖說我們的關係一直處於催稿與被催稿之列,不過展望未來,希望他能寫出更多好書,並且參與更多宣傳活動,讓那五倍的魅力廣為人知才對呀,您說是吧?

我與御風的友誼樹卡:羊蹄甲(前進,神性)>>>
每個步伐都能豐富你的人生,這才是真正的前進,一個人要前進,必須時時回到原點,才能不受未來與過去束縛,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