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當然不是政治文
其實跟捐善款也無關
只是,在此時,竟然還有人利用他人的愛心來行騙
這對嗎?

undefined

 

常看這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家小葶從小就非常愛錢,拿到十塊會說:「我發財了!」而且在她迄今十數年人生中,更是使出了各種不同的賺錢技巧,其目的只是想用零用錢來偷買零食、可樂、思樂冰、吧哺、糖果、線上遊戲點數等等大人不允許之事。

平常她得到錢的途徑很簡單,包括打零工:幫奶奶捶背、幫姑姑打掃,以及每週固定從爸爸那裡得到的零用錢,可是這個敗家的孩子往往右手錢進、左手錢出,絲毫不懂得大人賺錢之辛苦,以及理財的重要,偶爾心血來潮,還會說甜言蜜語哄騙昏庸的老爺爺掏錢出來進貢,與她姑姑爸爸幼時對金錢之沒概念兼沒興趣的狀況絕不相同。

今早,小葶對一臉耗呆的姑姑又伸出了魔掌,她說:「姑姑你要不要捐錢救災民?」老實說,姑姑我最近非常貧窮,存款幾乎見底,慚愧的是目前還沒捐錢給受災戶,於是我告訴她:「姑姑很窮,請問要捐多少?」

她說捐五十也可以,聽到這麼小家子氣的數目,我的魔人雷達突然甦醒:「那我怎麼知道你是真的捐了,還是拿去買零食可樂?」

她說如果需要可以開收據給我,我說:「是你開的收據還是可以節稅的?」這句話有典,是因為我家小葶向來很會做「自創的收據」,以前還曾在家裡販售「掃地券」、「捶背券」等有價紙張,也寫過「如果我沒完成什麼事,我就會賠償多少錢」這種保證,收據對她來說,真的只是小事。

果不其然,她說:「是我開的收據。」我說那就算了,其實我是抱著「看似捐給災民、其實是捐給小葶」的心情捐出那五十元的啊!

結果我把這件事告訴小葶的奶奶,也就是我家媽媽後,我阿娘馬上說:「喔喔,她有先來跟我募捐五十塊,但我告訴她,我已經捐錢給紅十字會了喲!」

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小葶從自己口袋裡掏出五十塊作了公益,卻心有不甘想回收這五十塊,而與她同住的姑姑,就是最好的下手回收對象啊!

所以,這到底是善款,還是詐騙?我鄉愿的認為,至少我認識這個詐騙集團,知道錢被騙到哪兒去了,這不甘心的感覺應該會少一點吧!

後記:事實後還有事實,小葶說她自己的五十塊,加上姑姑的五十塊,總共是一百元捐款,通通給它捐出去了啦!因此以小人之心度善人之腹的是不良大人我,對不起,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