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小葶看曉明新生招生事宜時
突然又搜尋到什麼「曉明五十問」,但這些問題都好難
而且對已經畢業二十三年的我來說,真記得才有鬼咧!
不管你是不是曉明校友
我覺得有些問題還挺好笑的,值得一看

我在民國六十九年時進入曉明女中就讀,一念就是六年,我沒唸過幾個學校,每個學校至少都要念超過四年才過癮,這個由天主教聖母聖心會創辦的女校,直至今日仍是搶手的私立學校,我無意間發現許多小學妹PO上的曉明50問,但問題實在太難了,有沒有人能PO我們這種LKK也可以輕鬆作答的題目啊?另外,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曉明校門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印象裡曉明的學生好像很以自己能就讀此校為傲,我每每穿著土氣、一臉歐巴桑感地經過門口時就好想說:「學妹們,念曉明只是開始,人生還長得很呢!」

曉明50問版本一

01.妳的身份是? ( X年X班X號 )
初中戊班、高中甲班,號碼記得才有鬼。

02.妳認識的校外人中,有幾個會唸「曉明」的英文?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03.看過朱南子笑嗎?
有,想繞道時被她叫住,還有校刊社開會一直想偷溜時。

04.校規大會考考幾分?
那是什麼,靠邀,不知道。

05.上下學走哪一門?
那時就大雅路一門。

06.校車搭哪一線?有位子坐嗎?
沒搭過。

07.過去三年內,妳覺得哪一屆BSA做的最好?
這是什麼?

08.上生命教育課時大部分都在做什麼?
那是什麼?

09.在曉明15X25的「豪華游泳池」曾經有什麼痛苦的經驗嗎?
初一時連憋氣都不會,被打三十分。

10.大約和幾個學姊(或學妹)通信過?
毫無印象。

11.說得出六大核心價值嗎?
那是什麼?

12.進曉明前對曉明的印象是…?
毫無印象。

13.承上題,進來後的感覺是…?
一群第一名集體被打敗。

14.什麼樣的文具最容易從斜斜的桌子上滑下來?
當然是筆。

15.如果某天教官忽然宣佈解除髮禁,妳會怎麼做?
先去燙頭髮(考完聯考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燙爆醜的髮型)。

16.看過修女頭巾下的秘密嗎?
看過,在路上攔截修女強行偷看。

17.覺得陳明鈴什麼時候會結婚?
這是誰,媽啊!

18.承上題,覺得她結婚當天會穿什麼樣式的衣服?
Who cares?

19.妳覺得高中部同學誰最有名?
沒意見。

20.承上題,那國中呢?
沒意見。

21.飯前禱廣播都在唱什麼歌?
飯前禱係啥米。

22.填充題:曉明是由 ( ? ) 蓋起來的
錢。

23.被巡堂抓過嗎?幾次?被誰抓到?
為何會被抓?

24.做彌撒時會唱歌嗎?
不唱也不能幹嘛。

25.曉明校歌的風格是?
還不賴,輕快明朗。

26.為什麼當初要來唸曉明呢?
莫名其妙就進來了。

27.高中部請作答:覺得曉明和女中有什麼差別?
沒唸過女中,也無法作比較。

28.國中部請作答:覺得曉明和衛道有什麼差別?
我們那時衛道還沒招女生,曉明跟衛道差很多耶,尼姑跟和尚學校的差別嘛!

29.知道會長劉超然和美嘉修女間的關係嗎?
這兩位不認識。

30.妳覺得曉明還缺什麼社團?
阿哉,我都畢業二十幾年了,應該多了很多社團吧!

31.進過輔導室的約談室嗎?
有,被勸導不要念自然組。

32.最想念福利社的什麼東西?
不記得了。

33.覺得Moira, Kristy和Diane誰最正?
那誰啊?

34.制服的裙子要怎麼內摺才比較順?
幹嘛要內摺?

35.知道我們預備鐘的鐘聲是什麼音樂嗎?
不知道。

36.看過謝麗惠表演「我是空氣分子」嗎?
這誰啊?

37.「鯰魚」這個封號到底是什麼時候就開始傳下來的?
沒聽過。

38.當別人問妳讀什麼學校,妳回答「曉明」時,通常對方的反應都是…?
喔喔貴族學校。

39.最近中午團膳時,電視都在幹嘛?
那是什麼啦~~

40.知道早上心靈清泉的前奏曲是什麼音樂嗎?
阿哉。

41.學校內什麼地方離妳現在的教室最遠?
沒概念。

42.為什麼曉明人這麼會尖叫?
女生在一起總是情緒激動。

43.覺得學校最不像修女的修女是…?
穿上修女服就很像。

44.覺得學校很像修女可是卻不是修女的是…
不知道。

45.宗輔室都在幹麼?
阿哉。

46.妳覺得胖叔叔胖嗎?
那是誰啊?

47.當妳聽到別人說「曉明一堆T和P」時,妳的反應是…?
什麼T、P,這種用語我那時還沒有。

48.如果某天妳化濃妝在瘋狂購物,結果張教官忽然出現,妳的反應是...?
現在也不會這樣搞,不過,嗨,張教官你還在喔?

49.在校外時,妳會盡量的把裙子拉高摺短嗎?
拉高幹嘛?騎腳踏車很容易走光耶!

50.妳喜歡曉明嗎?
OK啦,學校都有可愛跟不可愛的一面。

曉明50問版本二

1.你的學號?
記得的話請叫我神。

2.你的班級?座號?第幾類組?
上面答過了,第一類組。

3.你的導師?
初中是小吳修女(吳富柔)、洪玲娟,高中是嚴鏡青。

4.有因為制服沒穿好被教官or學務處老師抓過嗎?
印象裡是沒有,何必為了這種事傷腦筋。

5.你對修女的感想?
身上錢很少的一群人。

6.在你眼中愛心媽媽是?
那時沒這種東西。

7.有沒有在學校看過限制級畫面?
有很多神奇的傳言,但沒看過。

8.有沒有把裙子修短?
沒,理由上面說過。

9.喜歡用哪個書包?
不就一個嗎?

10.有幾次假裝生理期沒下水?
不想游就不下水啊,幹嘛假裝。

11.參加什麼社團?有當幹部嗎?
初中:土風舞社、高中:校刊社。

12.你是怎麼上學的?
沒住校時騎腳踏車。

13.生命教育課通常在幹嘛?
答案上面有了。

14.你最喜歡那個老師?
初中的英文老師黃瑾瑜,初高中的歷史老師朱懷皙,還有高中導師嚴鏡青,說到這,有一次我在家附近看到朱懷皙,真想上去跟她說:「老師,你真是駐顏有術啊!」

15.對一中/二中/文華男生的觀感?
我念曉明時還沒有文華,對一中跟二中都沒感覺,衛道則是敵校。(但為何園遊會時會出現大批敵校敵人?這是個謎)

16.你的球鞋真的全白嗎?
有這要求喔?

17.因為覺得某人很帥就選他當自治會長?
自治會是啥?

18.有沒有蹺課過?
沒。

19.教師節or愚人節都怎樣整老師?
換教室、躲到廁所或假裝老師走錯教室,初中時熱中此道,高中再玩就很乏味。

20.彌撒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
唱歌啊!

21.有沒有偷訂外食?如果有,都訂些什麼?
不記得,有那種時候嗎?

22.你吃過幾次老師請的東西?
一點印象都沒有。

23.你對男老師的觀感?
量少質又差,不是怪胎就是已婚。

24.會私下談論老師們的八卦?
難免。

25.會去認學妹嗎?
不會。

26.年級槓是用畫的還是繡的?
繡的,除非忘記。

27.有沒有在游泳池穿錯鞋子?
沒。

28.對音樂班的看法?
我就是念音樂班的,都不能上童軍課,好無聊。

29.有被巡堂抓過嗎?
上面回答過了。

30.你們這屆有沒有神人存在?
神人是什麼?我們班有兩個超級用功的傢伙,有名得要命,這算嗎?

31.對保健室阿姨的觀感?
很少去那裡。

32.你對收雜費的看法?
捐錢時都叫爸媽不要捐。

33.你覺得學校裡什麼最難吃?難吃的程度?
住校時食物還OK啦,沒有特別難吃的,不過酸辣湯很好喝。

34.你覺得學校像什麼?
自成一格的小宇宙。

35.都怎麼去水利大樓補習?
不補習。

36.有在晚上被修女嚇過嗎?
沒,以前膽子大,看到白衣飄飄覺得挺有趣的。

37.現在還會想穿制服嗎?
畢業時就馬上扔了,制服超討厭。

38.覺得學妹一屆比一屆蠢?
還好。

39.會認真做垃圾分類?
我們那時沒有分類,但衛生棉要分開燒,這件事我印象很深刻。

40.會期待迎新送舊的吃吃喝喝大會?
有這東西嗎?

41.音樂課看過什麼影片?
沒印象。

42.覺得游泳池的水很噁心?
漂白水味道太重。

43.你覺得宿舍如何?有住校的話,舍監呢?
宿舍普普,舍監怪怪,但跟同學一起住樂趣頗多。

44.家政課做過哪些食物?
不是都在打毛衣縫東西嗎?

45.喜歡打蠟嗎?
很有趣,特別自己打的這塊比別人亮時,或讓老師滑倒,爽!

46.覺得校歌音域很高根本唱不上去?
還好。

47.運動服是在教室直接換還是去廁所換?
找角落與人互助圍起來換。

48.為什麼會來讀曉明?
說來話長,但毫無主動意識。

49.你對大門旁邊那棟新大樓的感想是?
挺醜的,我每天都要經過。

50.你會後悔讀曉明嗎?
有什麼好後悔的?父母願意花錢讓你念好學校應該感謝,不過學校的本質還不都是一個樣。

曉明50問版本三

1.在曉明唸過幾年?班級、學號、導師分別是?
六年。上面講過了。

2.國中樓、高中樓、禮堂、宿舍的官方名稱是什麼?
記得的話我就是神。

3.高中三年的自治會會長副會是誰?對他們有什麼感覺?
那時沒有自治會。

4.為國祈福禮你都許什麼願?
有這東西喔?

5.倫理課給誰上?你都在上課時幹嘛?
好像給朱南子(那時她是校長)上過,上課時應該偶爾捧場,偶爾出竅吧!

6.四十年校慶時分到哪一隊?衣服是什麼樣子?
民國五十二年創校,我在念的時候,有碰過二十週年啦!誰知道分到什麼隊啊!

7.喜歡去哪一家附近的店吃飯?會走去北平路為了吃飯嗎?
那時學校附近哪有什麼店。

8.都在哪裡補習,補什麼?
沒補習過。

9.最喜歡與最討厭的老師?
喜歡的上面講過了,討厭的我會盡量忘記,例如某個不肯借課給我們的家政老師李某。

10.覺得新校門和舊校門誰好看?
新不如舊,但也是因為有感情,不是客觀的感想。

11.舉出教過你的老師的口頭禪或名言
這能記起來實在厲害,不過以前我們導的嚴某常說:「只要能在書上找到的資料,我都不背。」這話很屌,我記到現在。

12.覺得哪一首歌堪稱地下校歌
網路上有人說是「小星星」,我真的不記得了,那是什麼啊?

13.有住過翻修過的靜山嗎?覺得兩次去靜山怎麼樣?
我住過靜山,但絕對是爛的那個,感想忘光了。

14.最喜歡吃福利社的什麼東西
上面回答過。

15.坐校車嗎?路線與司機?
回答過。

16.自修課如果沒在教室讀書,都在哪裡幹嘛?
在禮堂後面打混。

17.有沒有典禮上唱國歌根本唱不上去的經驗
有,有一年校慶過後大倒嗓,聲音非常恐怖,同學還拜託我不要再唱了。

18.怎麼處理長到爆炸的裙子
上課時把裙子折起來以通風。

19.通常都以什麼服儀出現
服儀是什麼?學校不都規定要穿制服嗎?

20.覺得哪個老師最美(如果大家沒寫巫彰瑜我想她會哭)
我不認識巫彰瑜,但朱懷皙那時可說是美女。

21.什麼課最常睡覺
高一時的地理課,我記得班上有同學上國文課時打瞌睡還打呼。

22.參加過什麼社團?回憶起來覺得怎麼樣?
土風舞社和校刊社,挺好的,沒想到我也能跳舞。

23.在曉明六年裡,有沒有哪個你年代中的風雲人物讓你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沒有。

24 音樂課看過鐘樓怪人嗎?吟遊詩人和鐘樓怪人誰比較紅
沒。

25 最討厭哪一首聖歌
討厭的也忘記歌名了。

26.妳在校時誰是校長學務主任與教務主任,這組合怎麼樣
校長:朱南子,學務主任是啥?教務主任換過太多,不記得了。

27.高三那年的各科老師變成誰?
記得的人真的很神,我都畢業二十三年了耶~~

28.當年考大學第一志願是哪裡
政大新聞系。

29.覺得生活手冊實不實用?有回去買過嗎?
那是什麼?

30.曾經在新生營最後一天哭得淅瀝嘩啦,可是隔天才是真正的開學日?
新生營真的好棒,但沒有哭。

31.有沒有吃過土司夾香蕉?有什麼感覺?
不記得,不過土司夾香蕉烤過真的味美。

32.有沒有在靜山之旅晚會的真心話大告白時間哭成豬頭?
不記得,我是個硬漢。

33.有沒有想盡辦法裝例假裝病假逃避游泳課?
不用這麼幹。

34.對心靈清泉的感想是?有沒有寫過心靈清泉或是播報過?
嗄?

35.對哪一條校規覺得最匪夷所思?
要記過的都很怪。

36.午餐都吃什麼?
帶便當。

37.會討厭比自己小的年級嗎?
會看不順眼,難免。

38.襪子的長度、圍巾的顏色、髮飾的顏色?
襪子冬天時我穿過三雙,圍巾不能戴,髮飾只能是黑色的。

39.非得從惜福股長和服務股長中選一個來當,你要當什麼幹部?
這兩種股長都不大好,苦命。

40.曾經參加聖誕晚會節目徵選嗎?表演什麼?
有,忘了,很多次。

41.有參加過軍歌比賽嗎?唱什麼歌?
有,軍歌比賽真的很好笑,常常看到同手同腳。

42.對彌撒活動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我罪~我罪~」還要捶胸。

43.有代表班上參加過比賽嗎?(體育、國語文競賽等)結果如何?
沒有。

44.還記得校歌歌詞嗎?
記得,但默寫出來應該會錯字一堆。

45.學校附近的租書店最常去哪一家?
沒有那種東西!

46 有參加過民歌比賽嗎?如果只是觀眾,對哪一屆印象最深?
還有這種比賽喔?

47.有參加過唯一一次的聖誕舞會嗎?
當然沒有。

48.要把拖把放回車庫時你會洗乾淨把它弄乾嗎?
會。

49.你都怎麼處置很厚的曉明人歌本?
沒看過那東西。

50.你背哪種書包?書包上面有什麼東西
那時只有一種書包,我只會在書包背帶上點原子筆漏水。

延伸閱讀
高中同學哈客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