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若心就是用這種速度在應付她的出版社。
平常時候能混則混,信不信由你!
結果所有編輯一看到是她的稿子,
就死的死逃的逃,誰也不想接,
連負責她書的編輯都折損了近一打,
因為大家都會被錯字和前言接不著後語的情節搞得精神錯亂,
終至無法收拾,最後只好自行請辭。

業界有句話,「做書不做呂若心,翻譯不找老阿金。」那是因為呂若心雖然號稱美女作家,但花在寫作跟化妝上的時間卻完全不成正比,她還有另外一個暱稱,叫做「PARTY ANIMAL」,可見其長袖善舞;不過因為頂著作家頭銜,呂若心一向在派對中相當吃得開,說話總帶點外文,又愛用冷僻字眼,老把那些看女人比看書時間多得多的富商巨賈搞得很樂,但對出版社編輯來說,有這麼一號作者根本不可能是好事,既然大多數時間花在打扮以及遊玩上,自然寫作的時間就少得驚人。

「有多少?」我呆呆地問夏真。

夏真一邊打著奶泡,一邊撇撇嘴:「嗯,大概就是交書稿前三天才開始閉關趕稿,一天寫兩三萬字,曾經有人說他看過正在趕稿的呂若心,那樣子,嘖嘖……」

夏真你別賣關子,是什麼樣子?

「有人見到她穿著睡衣,眼角全眼屎,一嘴口臭地出來拿披薩。」夏真認真地把奶泡倒進咖啡油脂全浮上來的ESPRESSO裡,一杯專業的CAPPUCCINO就誕生了。

「不會吧?好扯。」我不相信。那個超美的呂若心會這麼做?不可能!「她不是有助理嗎?」

「呂若心閉關寫東西的時候不能忍受有人跟她在同一個屋簷下,那樣助理也樂得輕鬆,只要幫她訂披薩再送過去就好。」夏真盯著自己調製出來的CAPPUCCINO,臉上露出了笑意。

那麼,是誰看到的?

「嘿嘿,我要保護消息來源,總之呂若心就是用這種速度在應付她的出版社。平常時候能混則混,信不信由你!結果所有編輯一看到是她的稿子,就死的死逃的逃,誰也不想接,連負責她書的編輯都折損了近一打,因為大家都會被錯字和前言接不著後語的情節搞得精神錯亂,終至無法收拾,最後只好自行請辭。」

「我聽說她的小說常常有人物無緣無故失蹤,或是同一個名字前面是姊姊,中間變妹妹,最後變成阿姨的事情,是真的嗎?」實在不可思議,這是呂若心,可不是史妍妍欸。

夏真點點頭,「所以編輯就要努力一點,知道嗎?作者的成功其實是站在眾多編輯屍骨上成就的。」

你這樣講好恐怖,夏真。那老阿金又是怎麼回事?

「阿金哪,呵呵,她是傳說中的偉大譯者哦,咦,最近我們公司有一本書就是她翻的,我去看看編輯是誰?」夏真回到座位後過半晌,打了內線給我:「你知道負責的人是誰嗎?」

突然間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你知道,就是人在最倒楣的時候都會有的那種不好的、天色突然昏暗、手腳一直冰冷、額頭上冒出冷汗的感覺。「是誰?」我的聲音幾乎是顫抖的。「我嗎?」

「BINGO!!安琪,你真是個可人兒,又聰明又伶俐,連這種事都猜得出來。」夏真語調輕快地說。「之所以要打內線給你,是因為……」夏真壓低了聲音,「阿金現在就坐在老闆辦公室裡,所以我不能跟你多說。」

我拉長脖子,想看看這個翻譯者究竟長什麼樣子,只見老闆辦公室的百葉窗後有一晃一晃的人影,還傳來隱隱約約的大笑聲,這就是讓資深編輯聞之喪膽、偉大的阿金女士嗎?(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