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塌客之於我是一個可以傾訴的朋友
可以幫忙解決疑難雜症的好幫手
還是個三不五時糾正你錯別字的國文老師

小藍

認識阿姑已經(哇嗚原來已經)兩年多了,緣起是個偶然,身為某BBS連線象版地下版主的我,在一篇名為:「中華職棒電眼觀戰手冊」文章中發現了糊塗塌客這號人物,細看她的文章組織完整、幽默風趣,(當然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她是象迷)在BBS的文化中算是少見的讚文,因此就循著網址帶著謙卑的心,冒昧的去信,懇請她讓我收錄她的文章在BBS的精華區中。阿姑欣然的同意了,還很熱心地讓我把她其他棒球相關的文章一同收錄起來。

不知怎麼發展,也許是象迷同路人的緣故吧,有幸和阿姑就著ICQ聊了起來,當然~後來又轉戰MSN。

所以說,我先認識了阿姑後,才認識了糊塗塌客的巢,因此讓我來寫起網站五週年誌慶也許少了些革命情感,所以我就說說阿姑吧。

5-1.jpg老實說,塌客在我心中是一位非常特別的朋友,特別在她總編輯的職業,在她身為文字創作者的特殊才能,更特別的是我和她之間有許多的共通之處,諸如同為象迷、同為水瓶座、喜歡植物、喜歡福特先生……。尤其兩人一鼻孔出氣罵統一罵到不顧形象時(好吧~統一通常是我罵的比較兇啦,阿姑比較喜歡罵鞋子隊的乾爹),那種同仇敵愾的感覺真是非常美好。

先前允諾阿姑寫這篇文章時,小人答應得真是不知死活的乾脆,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的五行(就是本文開頭的前五行)停了一個星期,甚至阿姑明的暗的都在提醒了:喂~交稿了!……只是我的五行,還是五行。

昨天,阿姑為了啟發我停滯不前的進度,先讓我看了好孩子(會提前交卷,不會推拖拉的那一種)的文,其實我看了之後別人寫的阿姑,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只認識了阿姑的一部份。塌客之於我是一個可以傾訴的朋友,可以幫忙解決疑難雜症的好幫手,還是個三不五時丟妳水球:喂~妳又寫錯字了啦~糾正你錯別字的國文老師。但是,仔細想想,在我和她的相處模式中,多的是我依賴她,我需要她,然後她幫助我。她似乎從來不曾在我面前傷春悲秋,也不曾訴說過她的煩憂。

在我眼中她是位強者。

所以說~阿姑啊~在慶祝網站五週年慶的同時,也讓我在此跟你道聲謝吧~我知道妳平常忍我的錯字一定忍得很辛苦~未來五年~我會繼續的。YA~^o^~

塌客說法>>>
小藍跟我第一次碰面是在球場上,相遇的理由幾乎就是棒球和兄弟象,在bbs上互丟水球還要靠她一邊做現場教學,幸好後來有了msn,我們才能夠每天在網路上交換昨日比賽的心情與怨氣,或是她精采的戀愛生活、氣人的辦公室生涯、爆笑的養狗經驗,棒球於我來說是重要的,卻從來沒想到可以因此認識這麼多有趣的朋友,小藍雖然是網站的新朋友,卻非常投契,最重要的是她對許多事物的出奇熱情,她的舒馬克(幸好我還知道這個賽車神)、她的拼布嗜好(從車得歪歪的一直進步到可以車出實用的物品),我老是被她突然熱中起來的行動給惹得在電腦這頭笑出來,或許我應該多跟她學學擁有多顆射手的厲害馭男術,這一點,實在太讓人佩服了!小藍,請讓我拜你為師吧~~(耍起白爛來了,對不起!)
小藍的十週年紀念文>>>阿姑十年
小藍的部落格>>>Josh小狗 ㄉㄡ.ㄉㄡ.ㄉ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