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不想具體化這個時間的長度
除了那是我五年賀文的開頭方法之外,具體化的效果太令人惶恐
另外寫這篇時還未脫離重感冒,有嚴重的思考問題,缺乏連接句子的能力
必須變模式,以條列式敘述,和塌客姐見面短短時間的印象

SPIKE

1.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一群人聊天,不知道講到什麼,塌客姐引用了老哈較為冷門的《證人》這部片為梗的笑話,讓大家不得不停止歡笑的氣氛而深思,直到Sep姐提問,這一切是因為《證人》嗎?塌客姐點頭說是。眾人才繼續歡笑。這是我在心裡確定了,啊,我真的好喜歡塌客姐,的瞬間。

2.塌客姐請我到她家玩,她家和她一樣,淡淡迎人的感覺,或許燈光,暖色系的擺設,以及超級舒服的沙發,而且電視旁的櫃子裡,朝外的兩片CD是U2的拆卸原子彈(共同喜歡的樂團),以及Lost in translation的原聲帶(來自我)。或許只是巧合,當時真覺得是個好天,像是星星連成一線的好天。

3.借住小葶的房間,相當整潔,讓我早上有想塞500塊在枕頭下的想法。小葶藏書廣闊,書架上的書應該已經超過我目前為止的閱讀數量。早上醒來,聽見外頭有動靜,便繞出來和塌客姐打招呼,結果是小葶在打電動,類似大富翁,但摻雜了打鬥的元素(後來才被告知是「虛擬人生」)她很安靜地玩,螢幕上發生的動盪好像和她毫無關聯的,除了按滑鼠之外沒有其他動作,或是顯見的情緒表達,我站在後面看了好一陣子,這像是目睹了什麼異國儀式的令人著迷,直到自己發現,這偷窺的行為太可怕了吧。(若再讚一點,就是有人站在我後面看我看小葶打電動。)

4.好天的隔日,我拉肚子,很慘。坐在馬桶上讓我想到朋友說過的故事,在團練之後大家到他家玩,某歌手感到不適,借用廁所,後來大家散去才發現馬桶被拉到堵住,水和內容物外流,相當可觀。邊想著邊看著快被我個人用完的衛生紙,相當難過以及害怕(成為另一個故事的主角),但塌客姐很成熟的沒拿這開玩笑,只是表達關心,讓當時在馬桶上脆弱的我相當感動。

5.塌客姐本人很容易笑(笑點低),發現這件事時感覺很強烈,因為MSN裡所有笑臉圖案以及「哈哈哈哈」,此時通通被兌現成塌客姐本人的笑聲,一瞬間全都爆開來。畢竟網路上的哈哈,實在分不出是禮貌性的回應,或是對幽默感的認同。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無法克制地講了一個連自己都覺得不太好的笑話(走路不長眼找死的路人,是為了賣書的作家,的那個),塌客姐笑了,我卻馬上自覺,因自己的行為而羞愧地低下頭。

6.這就要連接到她痛恨爛駕駛的事了,以及白目路人。我也恨,曾經在被問到,「會不會覺得身邊的人都是白痴?」這樣的問題時回答。「會,在開車的時候。」但塌客姐對於交通低能的恨真的是另一個層次,深、廣度都是,反應又快又激烈,被列為白目的種類又遼闊(汽車,尤其喜美,機車,以及行人)說真的,要是我住台中,應該一個月會被塌客姐在不知覺的狀態下,罵到兩三次吧。

7.小鳥們!我不是愛鳥的人,對於各式寵物,鳥還排在爬蟲類之下(蛇,蜥蜴等),但領先魚……因此塌客姐在blog上提到鳥時,我大多隨便看看。但有天早上,塌客姐正在清理鳥籠,看見我在旁觀看,就順便和我介紹每個小鳥的名字,血源關係,以及個人好惡。有點像在敘述日劇網站常出現的角色關係圖。看到她對小鳥的感情,自從那天,小鳥們在我眼裡也越來越可愛。

8.棒球,我不知道這時候提這件事恰當否,有點類似提起剛分手的愛人,但因為塌客姐的關係,我當了一個星期的兄弟迷(其他的一年裡,是美滋隊球迷),會上網查戰績的那種基本款。當時的美職也正在打世界大賽,不知是因為晚播時間的關係,我們看兩場比賽氣氛完全不一樣,一場邊看邊叫(我很激動,超激動,是那種贏球會和身邊人,任何人擁抱,輸球會打牆壁的那種激動。在塌客姐家作客自然收斂很多),隔天費城對光芒我們則是攤在沙發上看,對話也多半是我單方面的介紹球員給她認識,沒看多久便出門了。

9.大賣場,我們一起去大賣場買東西,台灣的大賣場我覺得好玩很多,這裡的每次去都覺得靈魂死掉一點。塌客姐和小葶買麵包,邊買邊玩,很可愛。

10.塌客姐在和我看了一半、不大有趣的日片後(一個死神的片,有金城武)便改播放她家歷年的照片給我看,我也自以為是的有種融入她的家庭的溫馨感。畢竟她真的像是我在網路上的家人,在那段剛出國的煎熬時光,給予關心和娛樂。見了面之後更覺得她就是這樣子,和網路上的形象聯結起來更為神奇,或許只有在被需要的時候才會展現,她那不自覺的全能。(例如,若月姐需要更新版面,塌客姐就出現說,嗯,接著新版面就上線了。)小之於此,大至於她週遭生命裡的那個,填補我們缺口的重要角色。

就這樣啦,十點原本是要應對十週年這個數字,但可以看出有灌水的跡象,第三點完全無關塌客姐本身,四點在烙賽,十點根本摻雜結語。相當不好意思。(喔,我之前完全沒有感受到伯母伯父的粉紅幻想,若有機會再一起出去吃飯,我會記得幫你添飯夾菜的。)

延伸閱讀九年一會

photo by  
 

塌客說法>>>
SPIKE說他只見過我一兩次,可能沒辦法寫出別人那樣的文,但長篇大論是感想,三言兩語也是感想,他這篇我已經期待很久,大概期待了快一年吧!現在才看到,難免有種「啊啊啊見到了」的感覺,記憶很奇怪,他記得的片段我不大有印象,「證人」一段更是毫無頭緒,那可是決定性的一刻啊,我怎麼就給忘了呢!
SPIKE的五週年紀念文>>>意外且不協調的美麗
SPIKE的部落格>>>lollipops and cris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