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以來,塌客那個小綠人符號
始終維持著VIP區的一絲亮光,不管距離多遠
帶來的溫暖與趣味仍然和初認識時在ICQ上的「噢噢!」一樣
毫無減退或疏遠

DH47

師父的網站舉辦十週年徵文了。本來嘛,身為塌客秘密成立的白爛派大弟子(也只收我一個啊,喂!)的我,當然要義不容辭來貢獻一篇濫竽賀詞。從這裡又聯想到上一篇「五週年」徵文,雖說還沒有真的又過了五年(但我們賀壽都習慣逢九自動晉一),想到那時候我一心想要文驚四座、肚皮笑破,因而絞盡腦汁、枯腸竭腹,結果到頭來寫了四千多字,手痠腳軟(因為焦慮得一直抖腳),卻讀來囉哩八唆、馬屁連拍,讓我痛感在某些事情上,持久決不是好事(喂!)。這次我決心來個短文精簡,一千字以內了事,絕不亂扯。

話說從上篇「五週年紀念」一路到現在,我的人生又經歷了一些改變,當時在台北頂樓違章加蓋的小閣樓裡敲打鍵盤的那個剛退伍、腦袋還沒恢復適應社會的小低,現在是在西雅圖敲鍵盤,伴著窗外據說是十幾年美西北首見的大風雪(是說,難道我帶賽嗎?)。從2004年到現在,我的朋友來來去去,而且是減的甚多,而增的頗少,MSN上的長串名單,漸漸變成一堆除了交換笑臉符號或病毒自發訊息外,難以交談的蠻荒區域。更有甚者,在我到米國來後的某日,懷抱著感傷的心情,驚訝的發現:連我在MSN中自設的「VIP包廂區」,也荒蕪得四顧茫然、難以措(滑)鼠了。

還好,這幾年以來,塌客那個小綠人符號,始終維持著VIP區的一絲亮光,不管距離多遠,帶來的溫暖與趣味仍然和初認識時在ICQ上的「噢噢!」一樣,毫無減退或疏遠。

這五年以來,身為非象迷(對,且已成為第二次的亡隊奴,淚奔~)以及日劇同好,我個人認為,師父這幾年來在電腦網路技術上的墮落,不,嫻熟,真是與時俱進啊!我個人虛小師父幾歲,但很慚愧地在網站更新維護、全形符號使用、下載各種有趣圖檔小遊戲還有當紅日劇、發現有趣毒舌網站等各方面,幾乎百分之百仰仗師父大人的技術支援。是的,師父,去(2008)年七月在您家帶回米國的那十幾檔電影、日劇,足足讓我撐持到現在啊。我只恨高中時候某段被象迷橫刀奪愛的心理障礙難以克服,不然,我也想和師父一起在網路上毒舌某猴某恰、某猛男某土地公,然後,同聲為愛隊歡呼啊!

幾年一下過去,改變當然不少:師父搬了新家,網站遷址,小葶愈長愈大,搶到了我太座拋出的捧花、也開始要求屋主自治權。不過沒變的還是沒變──不管人在台中、台北,還是北京、西雅圖,有趣(或者毒舌)和溫暖一直都在。希望下一個五週年,我還能是師父徵文名單當中的要角,並且已經完成和師父同看數場中華職棒的球賽!阿們!

photo by  
 

塌客說法>>>
不知道每個人是不是都有一上MSN就忍不住要敲一下的那種對象,小低對我來說,就是那個每碰面必有話可說的好名單,可能是因為,不管是捉弄,或跟他分享關於棒球、工作、日劇、明星,甚至政治的心得都一切OK,且他的反應絕對都在狀況內,如果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小低就是那個列於分享最前線的名字,只是最近遠赴米國深造,很難見到他那酷似黃百鳴的臉,真可惜啊!希望他早日學成歸國,繼續三娘教子未完的志業!(毆)
DH47的五週年紀念文>>>人很好玩而巢更溫暖
DH47的部落格>>>DH的地下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