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車雖然有些我能察覺或早已習慣的毛病
可是熟稔得跟老朋友一樣
新車當然美又刺激,連聞起來都有新氣息
但不熟,還不知道該怎麼對待它比較妥當

出社會後許久沒用過他人之錢,這所謂的「他人」意即除自己之外其他人,就連父母也不例外。

卻在跨入四十歲的當口破了戒,想坐新車的母親碰上無錢購車的女兒,好像除了接受現況外,只能摸摸鼻子自己花錢當大爺,買新車卻讓窮光蛋(女兒)瞎爽;總之,我們家有了一台新車,嶄新的,大家看到都會WOW一聲那種美麗,且車內寬敞,就算再多兩個小葶都放得下,老娘牙一咬就買將下去,我僥倖成為車主,真正定位乃是司機,要告別已經開慣十多年的車,要習慣這嶄新到刺眼的車,我著實難以體會家中其他成員(不用當司機那幾位)的快樂,老車雖然有些我能察覺或早已習慣的毛病,可是熟稔得跟老朋友一樣,新車當然美又刺激,連聞起來都有新氣息,但不熟,尚在磨合期,還不知道該怎麼對待它比較妥當,只好用捧在手心的方式好好呵護,駕馭起來也有點戰戰兢兢的,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喜新厭舊之人,沒想到新車卻嚴重挑戰了這個認知。

總之需要時間來圓融這段關係,如果,人跟車也能有關係的話。


▲我知道拍自己的車比較實際,但福特網站上提供的照片很優,
這個拍攝角度也極能展現出這款車圓滾滾的身形與適合出遊的功能

新車到手的第一週,期待已久的母親要我們帶她上杉林溪玩,此時正有牡丹花可賞,走中二高在竹山交流道下,全部行程在兩小時內即完成,說真的,新車較高的視野雖然帶來些許死角,卻有種高個兒站在矮子群裡的睥睨感,我越過前面好幾台車,直接看到彎彎的道路、清爽的山色,心下還是有幾分得意,至於此行的主角牡丹花,請容我以圖片一一帶過,總之就是賞花時,溫室裡不斷播放著「白牡丹」一曲,雖然貼切,但聽多了不知為何竟覺得好笑,因為賞花人潮一波接著一波,偌大的牡丹旁邊總擠滿了一堆人,花很美,卻沒有太多悠閒的心情,只是我忙著試驗相機的十八倍光學變焦功能,好像眼睛與大腦記不起來這許多顏色,得靠機器幫忙才算數,這樣想的人也不只我一個,有迷戀攝影的杯杯,還要老婆帶著可以淨化背景的板子,彷彿出門為的是拍照,沒有太多閒情雅致。

但牡丹花真的很美艷,花形也很有王者之風,我一呆,也成了攝影老杯杯,以致於記憶卡上都是花,沒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