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懼此時已經重重地襲擊了我
不,我不要被人摸來摸去
不,我不要在熱熱的三溫暖室裡被烤來烤去
……

SPA,這個被我取笑過的台灣新生活運動,本來是打死也不想做的休閒活動,巴里島的花瓣浴雖然很美,卻從來沒有鑽進我的腦裡半分,那個泡在花瓣裡好像非洲公主的傢伙,如果換成我的頭,應該會是一件好笑得要命的事情吧!

但逃離SPA的大夢在到巴里島第一天就破碎了。

當在地導遊問我們要選擇哪個贈送的行程時,我眼睜睜聽著雯玲理性地分析,「水上活動我們都沒興趣,就選SPA好了。」可怕啊可怕,第一次泡湯的冷汗經驗突然回來了,行前號稱「拒摸二人組」的我們,突然隨隨便便就分崩離析,我輕輕抓住老師的手臂試圖以心電感應傳達我對SPA的完全恐懼,但老師一點也沒感覺,什麼?我們十數年來堅固的友誼竟然敵不過一個SPA?

「好啊,那我們就明天去沙努(SANUR)做SPA。」

恐懼此時已經重重地襲擊了我,不,我不要被人摸來摸去,不,我不要在熱熱的三溫暖室裡被烤來烤去,不……

老師,你真的一點都不害怕嗎?

雖然是旱鴨子一只,還是努力陪我在游泳池裡游來游去(其實是走來走去)的雯玲,真是相當努力,光為了這點,我就應該去做SPA,為了我們堅固的友誼,我應該去泡花瓣,媽呀!

叫媽叫上帝都沒用,SPA之日就在今天下午,頭皮硬起來上戰場去吧!

在三溫暖室裡狀似北京烤鴨的兩個傢伙,死巴著小小的窗口,唯一的救贖希望,是服務小姐打開門放我們出去那一刻。

原來老師根本不想做SPA,同命姊妹花此時突然覺得彼此的命運緊緊地繫在一起,「那你為什麼要選SPA?」「水上活動更討厭!」

究竟,我們為什麼要來巴里島呢?不玩水上活動、不做SPA,難道我們真的是來民俗采風的?

但文化美容的思考模式並未讓SPA的開頭顯得更舒坦一點,在我們各自被帶開到不同房間那一剎那,我多想腳底抹油偷溜走啊!

但全身被抹上不知道什麼東西那一瞬間,老實說,我真想跪下來親吻老師的腳,原來SPA是這麼靠近天堂的活動啊!雖然全身被塗抹上含有薑絲的塗料搓揉以去角質時,我突然有醃李子的感覺,爾後被塗上優格時更覺得自己馬上就會被送進烤箱烘烤成美食,但感受到這個房間裡另一個小小的、動作輕柔的女性多麼敬業地從事著自己的工作,我簡直舒服到已經睡著好幾次,心裡滿滿是感激,感激幫我做SPA的這雙手比我還愛護我的身體,感激這雙手恰到好處的按摩讓我的腰酸背痛老人病得到暫時的解放,最後泡在花瓣裡時,好像身心真的都美麗起來了。

但我始終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在昏昏欲睡的當下,腦海裡還一直浮現「消費第三世界」這幾個字呢?

我真是沒有當貴婦人的命啊!

◆關於其他巴里島的有趣照片與故事,請至巴里島相本觀賞更清楚詳細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