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一本旅行書都沒看的我
打算到了飛機上再悠閒地把旅遊指南當作小說來拜讀,一點功課都沒做
而自稱相當勞碌命的老師則從買機票到安排行程、訂旅館、找資料
種種繁瑣事務,通通給包了

巴里島第一站叫做努沙度瓦,是個相當人工化的度假區,小小的一塊區域裡充滿了大型的度假村和度假飯店,我們住著的飯店剛好在希爾頓和凱悅中間,對旅館的要求只有「便宜乾淨安全」,既然當年住過一個晚上兩百多塊的旅館,八年後的今天並沒有變成有錢人的我們,自然在選擇套裝行程的那一刻變成結結實實的孤寒幫。

「拜託,選最便宜的那個好唄!」「不過高級旅館可以享受有錢人的快樂哩!」「但我們並不是有錢人欸!」「喔!我說的是等我退休之後。」「嘿,想不想浪費住個VILLA來得意一下?」「住VILLA真的會得意嗎?有漂亮得想流淚的游泳池才會得意吧?」

真的要浪費也還是有本錢的兩個人,卻只敢在嘴角邊自己乾爽,說說而已,看到VILLA動輒美金兩千元以上的高級定價,馬上龜縮起來。

「我們是文化之旅,並不是奢華之旅。」「喔喔,但我對巴里島的文化一點都不瞭解。」

行前一本旅行書都沒看的我,打算到了飛機上再悠閒地把旅遊指南當作小說來拜讀,一點功課都沒做,而自稱相當勞碌命的老師則從買機票到安排行程、訂旅館、找資料種種繁瑣事務,通通給包了,「欸,你對行程有沒有意見啊?」「沒有,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一切遵照您的指示就可以。」

我當然是真心擁戴老師的,試想,有哪個旅伴可以在楓丹白露宮前頭指著皇宮前那道階梯侃侃而述:「當年拿破崙被抓起來時,就是走這個樓梯下來的。」沿途比專業導遊還完整的歷史沿革講解,碰到狀況會自己去解決,完整規劃旅遊路線,旅館訂妥,吃住都不在意,對方發夢時不冷言冷語,對方鬧情緒時不動怒,除了對鈔票有點沒概念之外,簡直是超完美的旅遊良伴,我暗自竊喜可以霸佔她今年兩趟旅遊行程,除了兩人之前實在太不順遂的諸多旅遊計畫外,也因為自己可以名正言順地裝白目,達成把頭拿下來旅遊的心願,說是竊喜都嫌不夠,簡直是想到夢裡都會笑醒啊!

海灘烘烤的人們和台灣歐巴桑

努沙度瓦的海灘大約是這個區域裡最讓人難以忘懷之處,每個飯店都擁有自己的專屬海灘,自然,貴一點的飯店差別就在海灘的轄區和海灘椅上,隔壁凱悅的沙灘隨便一拍都是明信片規格,我們的海灘卻是一堆玉體橫陳,我懷疑,是不是真有人坐飛機來巴里島住上三五天,鎮日只在這海灘上閒閒躺著被紫外線烘烤,翻面塗油、再翻面塗油,直到整個人曬熟為止,把一身被曬傷的痕跡當作度過假的戰績拿來炫耀,並且以為巴里島就是這個樣子,美麗的海灘、充足的陽光,其他?沒有了。


完全沒修片的海灘照片,天就這麼藍,海水就這麼清澈,沙灘就這麼乾淨到令人嚇一跳,連所有的物品看起來都像是新的,這是有潔癖的一個美麗海灘,在努沙度瓦。

「有可能喔!」老師這麼回答我,我一轉身,卻發現自己身邊站著一個好像準備騎摩托車上班的歐巴桑,長袖白襯衫,米色帽子,外加一雙太陽眼鏡,簡直就像隨時可以彎進銀行搶劫的嫌犯。

「我說,這位歐桑,你是準備去上工嗎?穿這樣在這個沙灘上會不會太見笑了?」

「我不管,只要不被曬到就可以,當歐巴桑也無所謂。」

在白花花的沙灘上不穿著比基尼跑來跑去,當然有點辜負了好風光,但我們對自己知之甚詳,如果當不成美麗的風景,還是先保護自己比較上算。

努沙度瓦最後一個晚上,我們沿著凱悅海灘走回來,月光映在闇黑的海上,海風呼呼吹著,空氣中有著海洋和雞蛋花夾雜的氣味,白天如此熱鬧的海灘突然安靜得讓人害怕。

「欸,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知道。

「哼,如果還會來巴里島,我下次一定要住凱悅!」

立志要當個有錢人的誓言被強烈的海風一吹就颳跑了,明天,我們一定還會去找便宜旅館來住,我有那個把握。(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