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的事實倒真讓大家都呆住了!
因為眼前竟然沒路了。
說得清楚些,
就是原來那條路已經被海水給淹沒了,
我們,無路可走。

當車轉入蘇格蘭那個美麗的小島時,車上沒半個人知道會有何等遭遇在前面等著我們。

我們一行五個人,正準備開車趕赴愛丁堡藝術節的途中,天秤座的浪漫司機突然提議:「不如,我們就轉到神聖島(HOLY ISLAND)看一看吧!」

其實誰也不知道神聖島究竟是何方小島,聽到此名,大家卻不由自主地異口同聲答應了。

本來我們只想在海岸邊看看海鷗和海浪,但定睛一看,前方竟還有一條看來似乎是通往島上的路,於是在大家一致同意下,車子迅速往島那邊開了過去,經過那條跨海大道時,我對路口的一個牌子投下了注目禮,還問大家:「咦!這牌子……」結果沒人聽到我在咕噥什麼,只問了句:「什麼牌子?」

反正不會太重要,我對自己這麼說。

老實說,我還來不及想這麼多,就被沿途的景觀給驚得來不及問了,只見一側是毫無邊際的湛藍大海,海灣邊還有白色的帆影點點,景色像極了我們在明信片上看到的那種休閒得不得了的美麗畫面,隔著一條二十公尺寬的路,另一側卻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牧場,還有大群低頭吃草的羊兒。

「啊!我詩興大發了。」只見每個人開始吟詩作對,什麼「風吹草低見牛羊」、「海天一色」、「小小羊兒要回家」;總之一群世面見得不多的台灣人被眼前這種一邊是海一邊是牧場的超現實場景給樂呆了,胡言亂語地還以為自己真來到天堂了呢!

不過總算有人還記得愛丁堡藝術節,「喂!快四點了,不趕快進城,我們會來不及的。」

這種理性的呼喚對一群完全失去時間概念的人還挺見效的,於是大夥馬上決定上路,絕不再留戀眼下的任何美景了。

當車往回程走時,還有人說:「沒想到島上還有旅館耶!我們可以住這裡。」

拜託,誰沒事要住這裡呀!愛丁堡藝術節的票可是很難買的,少呆了。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事實倒真讓大家都呆住了!

因為眼前竟然沒路了。

說得清楚些,就是原來那條路已經被海水給淹沒了,我們,無路可走。

我的愛丁堡藝術節……。

訂好的票完了。

我保的意外險該不會兌現吧?

沒過多久,我們就大膽推測出海水應該淹得還不太深,於是司機未及多想就加足馬力直往「海路」奔去。

雖然在路上我們對這輛老爺車都沒什麼好評,現在卻希望奇蹟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好讓我們安全渡海去看表演。

但事情不會那麼順利的,車子才涉水前進不到五十公尺就在水中熄了火,車上四個女生馬上不假思索地脫了鞋襪跳下車開始推,看來後面路上的海水已經漲得愈來愈高,我們無法後退、只能前進,而且還要快!

冰冷的海水把大家的褲管全給打濕了,但此時沒人來得及想什麼濕不濕的,重要的是,不往前推車,這車明天退潮時就報廢定了,可是我們接下來的六天行程還得靠它呢!

其實大家的腳都被貝殼築起的路面給刺得好痛,可是在此危急存亡時刻,我們不但得擔心前面的路水淹得太深,也擔心看不到路的我們會一不小心就把車推到海裡去,於是我們派出一人在前面探路,看看水深如何,司機則盡量讓車走在路中間以保持平衡。

我邊推車邊抬頭往前看,只見漲潮起點處的岸上站了一堆看熱鬧的人,此時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初來時看到的那牌子,原來是此地的漲退潮時間表,而這必定是此地每天下午四點漲潮時都會上演、而且還是由外地人主演的一部現場轉播驚悚片。

待我們辛苦地推著車子渡過深及腿肚的這條海路,岸上的人都忍不住鼓掌為我們叫好時,我才真的開始害怕起來,只要一個不小心,我們剛剛的行為不但會讓車子報廢,小命恐也不保。

後來我們到愛丁堡時雖趕上了藝術節的表演,卻也因進城時間太晚而訂不到旅館,因此那天晚上,五個人就像沙丁魚似地擠在那輛老爺車裡,靠著體溫把下半截濕透的褲子給烘乾,第二天早上腰酸背痛地起來時,還發現褲管上滿是結晶鹽。

日後我拿那天我們推完車在海邊跟老爺車合影的照片給大家看時,朋友還很不相信地說:「真的嗎?可是你們的笑容看起來好燦爛。」

開什麼玩笑,那可是一群劫後餘生的人們好不容易擠出來的笑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